工会
 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我校举办2021年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2021-12-03 15:00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充分展示我校教师风采,12月1日,校工会在汇心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职工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来自全校12个分工会的13位老师参加了比赛。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兴林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比赛是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的重要论述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师德楷模故事的演讲,营造良好氛围,激励广大教师苦练传道受业解惑的本领,保持锐意进取的魄力,坚守教育报国的理想,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学校事业发展勇开新局,为实现学校职教本科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参赛的13位选手大部分是近几年步入教师行列的新人,他们青春时尚、富有激情,伴随着优美舒缓的音乐和精美的PPT,选手们紧紧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或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点点滴滴,或列举在工作中无私奉献的典型事例,用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语言诠释师德内涵,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表达了青年教师对教育事业执着追求的真情,展示了身为教师的自豪感和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初心与担当。

评委代表慈龙保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在肯定选手表现的基础上,从演讲内容、语言逻辑、情感表达、仪态着装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和点评。

为确保公平公正,比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现场计分、现场公布成绩的方式进行。最终,朱子琪、陆倩倩组合获得一等奖;韦啸、孙双美、周燕获得二等奖;昌逸文、张寒瑜、陈宇、金谷香获得三等奖;季学强、汤羽佳、张珊珊、姚志鹏获得优秀奖。与会领导、评委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是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项品牌教育活动,此项活动已开展多年,每年不一样的主题、不一样的参赛选手,但传递的确是同一个声音,那就是充分展示我校教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人师表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网站ICP备案号:皖ICP备05003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