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厚植爱国情怀 涵育高尚师德——我校举行2020年教职工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2020-12-03 14: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做以德立身、以德施教的楷模,我校于12月2日下午在汇心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厚植爱国情怀,涵育高尚师德”演讲比赛,来自全校各分工会的12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的最终角逐。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兴林代表学校致辞。孙兴林在致辞中表示,举行“厚植爱国情怀,涵育高尚师德”演讲比赛是我校以师德为本,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其目的就是要弘扬优良的师德师风,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希望全校教职员工力行师德规范,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品德志趣高尚、风度气质优雅、学生喜爱满意的教师。

比赛中,12位选手围绕“厚植爱国情怀,涵育高尚师德”这一主题,以自己的亲身体验、亲眼所见、亲耳所闻,向我们讲述一个个真实生动、感人肺腑的故事,畅谈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爱国情怀和高尚师德的理解,体现出我校广大教师对事业的忠诚和对学生的挚爱,全面展示了我校教师的良好形象。

undefined

经过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判,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帆老师演讲的《坚守思想阵地,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荣获一等奖;继续教育学院韦啸老师演讲的《心中的阳光》、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刘晨迪老师演讲的《师魂》荣获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张开老师演讲的《青春无悔,用心谱写爱的篇章》、机关一分工会万瑞老师演讲的《与花相伴,诗意一生》、医学院杨万琪老师演讲的《以青春之我诠释青年之担当》荣获三等奖;黄舒平、龚博、王丽娟、孙紫娟、张羽、洪叶等六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评委代表宣传(统战)部部长魏华对比赛作了点评。校领导和评委代表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网站ICP备案号:皖ICP备05003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