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不忘教书育人初心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我校举行2019年教职工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2019-12-05 08: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4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的“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教职工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在鼓山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罗兆好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兴林代表学校党政致辞。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监察室、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工会工作人员以及各分工会师生代表近300多人观看了演讲比赛。

孙兴林在致辞中说,当前学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值此之际,校工会以“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举办教职工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其目的在于弘扬新时代尊师重教的新风尚,传承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师德风范,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和职业荣誉感,引导更多的老师能够以德立教、以德立学、以德立身,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推动我校师德师风建设。

参加此次决赛的12位选手,是在各分工会预赛的基础上推选产生的优秀选手,他们中有乐此不疲悉心传教的专任教师,也有付出真爱让学生住在自己心里的辅导员,还有甘于幕后默默奉献的行管人员。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饱含深情地阐述了他们对教师这个职业的理解,讲述了自己从教的初心,讴歌了身边的榜样及其感人的事迹。每一个貌似平凡的故事,都深深地牵动着现场听众的心,老师们用自己的言行表达了对人民教师的崇敬和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

经过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判,建筑工程学院刘夏老师演讲的《漫漫教书路,无悔入行心》荣获一等奖,护理学院周璇老师演讲的《师者如兰,不忘初心》、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万瑞老师演讲的《用大爱坚守辅导员工作的初心》荣获二等奖;继续教育学院韦啸老师演讲的《做个有温度的职教人》、基础教育学院钱方欣老师演讲的《唱响立德主旋律,弘扬教师新风采》、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胡兰兰老师演讲的《我在教书育人的路上》荣获三等奖;杨泽星、张寻、杨未雨、陈婷婷、洪媛媛、徐婧婧等六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评委代表校宣传(统战)部长魏华对比赛作了点评。魏华说,本次演讲比赛主题突出,内容精彩,有感染力,总体水平很高,各位参赛选手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老师们用真情诉说身边的故事,用语言诠释自己对师德的理解和感悟,表达了投身教育事业立德树人的决心,满满的正能量,让人感动,给人启迪,催人奋进。

最后,校领导和评委代表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网站ICP备案号:皖ICP备05003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