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工会概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民主管理  教工风采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管理>>正文
学校工会召开工会委员会研究新学年工会工作
2019-04-02 09:41  


谋划新举措 勇于新担当——学校工会召开工会委员会研究新学年工会工作

3月4日下午,学校工会主席张广龙主持召开学校工会委员会,在巢的学校工会委员和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张广龙首先就2019年工会工作要点(草案)作出说明。他指出,2019年,校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全国教育大会、校第二届党代会精神为指南,以为服务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线,以做强基层、打牢基础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精心打造活动品牌,在加强思想引领,积极建功立业,强化维权服务,深化改革创新方面取得新进展,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以“求是、担当”的精神,为加快学校“省内标兵、国内一流”的建设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一是坚持以思想引领为首要任务,把广大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动职工群众学。加强工运理论研究,提高业务能力。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校党委的安排,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主题征文、演讲比赛活动。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创新创优建功立业。广泛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竞赛,进一步创新竞赛载体和平台,增强吸引力和感召力,不断扩大竞赛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率。以弘扬劳模精神为重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

三是进一步发挥工会、教代会职能,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依法治校。召开好学校四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全面落实代表提案,持续推动二级教代会工作,切实做好校(院、系)务公开工作,探索建立单位重大事项和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通报会制度,切实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四是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关心教职工健康,组织好一年一度的教职工体检,完善服务教职工的长效帮扶机制,做到“送温暖”工作常态化,扎实做好“金秋助学”、大病救助、法律援助、心理咨询服务工作,积极开展和新站区的协调,努力帮助教职工子女顺利入学并接受良好教育。

五是加强女工工作,保持特色,巩固品牌,推动创新发展。深入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做好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强化服务、加强管理,维护好女工合法权益,开展好特色活动。

六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工会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培训,深化“教工之家”内涵建设,深入开展基层工会创先争优活动,努力争创先进、总结经验、打造品牌、选树典型,形成比学赶帮、锐意进取的工会工作新局面。

七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积极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及市总组织的各项活动,加强社团管理,支持、指导各社团开展丰富多彩、富有特色和品位的文体娱乐活动,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会议一致通过了2019年工会工作要点,还就近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了相关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网站ICP备案号:皖ICP备05003777号